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大】【中】【小】

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FF42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

副校长崔希民作领学发言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作主旨报告,副校长崔希民作领学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徐孝民主持会议。

徐孝民逐段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中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谈了学习体会。徐孝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孝民强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时时彰显学校的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效能推进、高质量落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要切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推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徐孝民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工作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崔希民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上,细致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的领学发言。崔希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安排和一体部署的全局性战略定位,并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意义和要求;解读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指出这部分内容与我校的行业特色和学科密切相关,为我校学科布局与转型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崔希民回顾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强调要从把好研究生的入口关、强化过程管理、落实导师育人职责、加强研究生院的服务监管能力建设、印发应知应会手册等方面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通过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加强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表示,高校是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高地,要时刻铭记“国之大者”,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刘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四个面向”重要论述、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科研评价制度改革等方面,详细谈了心得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安宇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科技的重要论述,聚焦学校“办精办强办特色”的办学理念,推进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建设。

副校长谭凯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作为意识。

副校长汪文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对行业特色高校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