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大】【中】【小】

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谭凯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领学发言

 

 

本网讯 5月11日,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副校长谭凯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领学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

徐孝民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及时选拔任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有力干部支撑。徐孝民强调,学校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站位落在党的事业上,把思想凝聚到学校发展上,把目标锚定到人才培养上,把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成绩聚焦到实际效果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推动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建设。

谭凯就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享学习体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意义重大,要回答好怎样是好干部,怎样培养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的重要问题,着力培养和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多措并举把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在实处。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学校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为确保党的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重要保障。要注重发挥好各个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与担当精神,使学校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强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坚持真理、担当使命的精神品质,是应对风险挑战夺取新胜利的法宝。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迫切需要,是干部历练成长的必经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认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学校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副校长刘波表示,干部队伍的选拔与考核要树立政治导向,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副校长崔希民表示,要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精准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校党委副书记安宇谈到,干部选拔要真正把最优秀的人选放到最需要的岗位上,要严把干部考核关,建设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副校长汪文生表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