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大】【中】【小】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获奖名单,我校“打造智慧党建新引擎 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获评优秀成果二等奖。

为进一步将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总结近年来高校工作成绩与经验,鼓励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于年初组织开展了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申报、评选工作。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共有53所高校提交144项成果申报材料。经评审委员会评选,5个项目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12个项目获得优秀成果二等奖,26个项目获得优秀成果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将其作为党委书记2020年度履职亮点项目,并获教育部复函支持。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该平台有效破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下教育培训开展不便、信息更新不完备、经验共享不及时等党建工作瓶颈问题,开辟了广大师生悟思想、学理论“新窗口”,打造了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新阵地”,已成为学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的新“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