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21
字体:【大】【中】【小】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共5个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校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0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2年为周期,培育创建首批2个“校级党建标杆学院”、4个“校级党建样板支部”,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争当标杆,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对标争先”。此次入选的2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即为校内党建创优工作的成果之一。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围绕校党委“四个过硬”、院系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持续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