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范中启出席地测学院地质工程2019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大】【中】【小】

                                                                                                   

副校长范中启出席地测学院地质工程2019班主题班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新闻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新闻网

11月3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地质工程2019班在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副校长范中启出席指导,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地质工程2019班班主任杨柳教授主持班会。

会上,杨柳带领班级同学,从学风建设重要性、班风学风现状、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对标德智体美等定性定量目标计划,全面系统地对班级两年多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对同学们的努力状态、取得成绩和班级干部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扬长避短,补齐短板,同学间比学赶帮、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实现班风学风既定目标,创建更加优秀、更加温馨的班集体。

班级同学先后分享了免试推荐研究生、小组学习、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个人想法与建议,同时也针对两校区小组活动区设立、学院路校区校园网、公共浴室预约系统、选修课程开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范中启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也对院系层面完善第二课堂和满足学生个性化课程需求等给予了指导建议。

范中启从四个方面对主题班会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地质工程专业实力强劲、社会贡献大且非常有前景,同学们要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总结成绩同时重视不足,努力钻研本专业技能,为今后大展身手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班主任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者,是学生未来发展重要的人生导师,班主任的关心用心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三是班风学风是个体“合力”的结果,同学们要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为根本,重视增强身体素质和强大个人心理素质,做到全面发展和持续改进;四是关心和了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要将自己所思所学融入国家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用系统思维规划并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