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大】【中】【小】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代表学校党委向指导组作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


指导组查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


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走访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召开座谈会


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实地考察“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组员许瑞听取学校保卫处汇报并座谈


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组员许瑞实地走访学校平安校园管理服务中心


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组员许瑞实地走访学生公寓

 

11月4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及成员许瑞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代表学校党委向指导组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忠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副校长范中启、王家臣、刘波、崔希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孝民在汇报中指出,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分步骤、分阶段、有节奏、有重点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强调“学党史、悟思想”的引领意义,理论学习取得显著成果;二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细、严、实”的总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好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握“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导向,在“踏踏实实干实事、厚积薄发解难事、宏观规划谋大事、继往开来创新事、学习培训长本事”等五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徐孝民表示,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今后的工作要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夯实薄弱环节,做到规定动作全面完成,创新动作富有特色;二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增强理论在师生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三要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质量和实效;四要以民主生活会为载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王芳代表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重大问题,建立了全覆盖、分层次的学习机制,起到了入心入脑的好成效;开展务实高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使全学校党员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教育;推进高质高量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落脚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王芳强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推动全校师生胸怀“两个大局”,为干事创业提供精神动力;二是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培育一批优秀党支部,为学校“双百工程”建设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继续提升“我为师生办实事”质量和内涵,启动党员义务服务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

在校期间,指导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走访调研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指导组副组长田维义、组员许瑞深入保卫处,在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基础上,实地走访了学校平安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学十楼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学八楼学生自习室、学十楼浴室等办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