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审国际联合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 联合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单位党委 开展 “结对共建学党史,共庆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字体:【大】【中】【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共建优势,我校纪审国际联合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单位党委,于4月15日赴门头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共庆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一起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冀热察军区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通过实物图片参观和革命史实讲解,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顽强斗争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落成于1997年7月7日,是我国第一个农民发起举办的村级革命题材陈列馆,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市首批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司令部设在村中一座四合院内,也就是现在的陈列馆所在地。陈列馆内共分为四个展室,分别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展示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