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会网信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摄影师和我们聊摄影”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统战工会网信联合党支部
字体:【大】【中】【小】

3月29日下午,统战工会网信联合党支部举办了“摄影师和我们聊摄影”专题讲座,邀请摄影师、策展人、我校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刘大庆先生做客福中苑,与党员同志们畅聊摄影之美,指导摄影实践。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唐兵主持。

“照片是用来读的,不是用来看的。”刘大庆带领大家鉴赏了国内外优秀摄影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摄影对于美、爱、建筑艺术和人文关怀等的视觉传达,让大家领略了国内外风土人情,并在讲述一个个获奖作品的背后故事中,以妙趣横生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摄影方法和摄影技巧,乃至摄影表达的无限外延。从成为好照片的六大理由、题材选择、摄影构图、摄影语言聊到图片处理,并指导大家如何阅读、欣赏摄影作品,兴致盎然地完成了一堂精彩的摄影赏析课,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活动的最后环节安排在逸夫科研实验楼摄影棚做现场演示,刘大庆为每一位党员拍摄了证件照片。

刘大庆善于用镜头敏锐地捕捉着国内大江南北、时代变迁中的印记,他还多次前往德国和瑞士进行摄影采风、潜心创作,以他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着这个时代所发生的种种变化。他鼓励大家从全新的角度欣赏生活,多观察、多拍摄、多实践,捕捉更多美好画面,助力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此次讲座是统战网信工会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党员同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用心发现美,用光影留住美,用图片宣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