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教育部专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庆桃老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作报告,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课。

曾庆桃老师从“百年党史是一部怎样的历史”、“怎么学百年党史”“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什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辅导。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它是 “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作为一名党员,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脉络和线索以及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开展学习,可以更好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最后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积累了无比宝贵的历史经验和启示,学习党史,不仅在于追忆往昔、铭记历史,更在于汲取力量、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成就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通过专题辅导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同时强化了初心意识,坚定了使命担当,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中汲取砥砺前行、坚韧进取的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