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出席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党委组织部 来源:文/高来举 图/于晓东
字体:【大】【中】【小】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  为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3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一号办公楼20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孝民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行了集中点评。他认为,18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奋力拼博,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建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始终将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持续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共进,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是推进学校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中枢,承载着上传下达、指导基层、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好喜迎建党百年、巡视整改、党代会筹备等重点任务,将机关党委建设成为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斗堡垒,成为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成为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的战斗堡垒。

徐书记强调,2020年面对众多风险挑战,学校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成绩斐然,来之不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机关党委和所属党支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要求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团结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高来举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