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10月27日至11月20日,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党课培训班。培训内容包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及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副校长刘波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授党课,刘波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亲身经历,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井冈山精神的阐释、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三个方面出发,讲述红色故事,解读井冈山精神。党课中,刘波简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况与历史划分、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历史过程及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并结合实例对人物革命经历与事件的前因后果做了详细的补充,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井冈山历史。刘波引用不同时期对井冈山精神的诠释,强调要在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力建学院党委书记单仁亮发表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征程》的讲话。力建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左建平作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专题报告。力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项丽娜以《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谈谈新时代青年的制度自信》为题作专题报告。力建学院副院长岳中文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做合格学生党员》为题作专题报告。我校第二批都安挂职干部、校党政办公室马宁以《矿大有为 扶贫担当》为题作专题报告。马克思学院讲师曾庆桃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作专题报告。力建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梁君以《端正入党动机 规范入党流程》为题作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也让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对入党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详细的了解。力建学院将在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攻克时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百年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