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拓展党团基地共建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签定共建党团新活动基地为契机,拓展党团建设的新形式、新路径,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与形式。

2020年12月12日,力建学院院长左建平带队一行六人赴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工程材料公司进行党建走访调研。左建平表示校企党组织间搭建党团共建合作平台是双方党建发展、学生培养及科学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工程材料公司书记、副总经理高栋与力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项丽娜针对党团共建等深入交换意见,在党建课题合作、党支部共建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

2020年12月16日,力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学院路14号院768厂社区进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建学院党团共建授牌仪式,将社区-校区联合共建活动制度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项丽娜、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梁君和硕士19-2党支部的8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768厂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了支部情况,随后师生代表与社区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2021年的党团共建活动进行讨论。

2020年12月23日,力建学院党委书记单仁亮带队前往中建三局三公司北京分公司进行党建走访调研,双方就开展校企党建合作及建设党团共建基地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会上,院党委书记单仁亮为合作共建致辞。他首先肯定了中建三局在抗疫这场总体战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公司党组织抗击疫情,打好“双山战疫”的艰辛和不易表示高度赞扬。

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探索党团教育实践基新实践新机制,促进双方党团建设工作的共同发展,力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