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管理学院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应急管理与安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谷博在综合楼707为博士第一党支部讲党课,并指导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党员、积极分子以及辅导员王淼淼参加,支部书记王海顺主持会议。

党课中,谷博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题,围绕“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担当,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新形势下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的要求,博士生应该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结合博士生学习科研、生活、人际交往、职业选择、社会责任等内容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并向博士生党员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紧扣时代需求,提升自身素质,担当使命。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个人工作述职,支部成员逐个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谷博指出,党支部应从支部委员会内部进行不断完善,明确分工,团结协作,继续加强党内工作的规范化,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在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我为党建献言献策”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成员就党建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发言讨论,谷博对大家提出的想法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结合专业特色进行支部建设,将服务社会落到实处。

最后,辅导员王淼淼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支部能“对标争先”,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目标,积极开展特色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