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对科级干部实施届满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大】【中】【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准确地考核、评价科级干部任职期间的表现,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科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为新一轮科级干部的选拔聘任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经2020年6月4日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科级干部进行届满考核。

一、考核的基本原则

1.根据考核内容和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被考核人做出评价。

2.在对被考核人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的基础上,以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为主。

3.以定性考核为主,定量考核为辅;自我考核和群众考核相结合,届满考核与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等相结合,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二、考核对象

本次届满考核的对象为全校所有在岗的科级干部。

三、考核的基本内容

科级干部的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等五项内容。

德:主要包括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团结协作、全局观念;民主作风、群众观念;个人修养、组织观念等方面。

能:主要包括政策水平与管理水平,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推进落实、开拓创新能力等方面。

勤:主要包括事业心、责任感、敬业和奉献精神,工作投入、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

绩:主要包括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以及突出的工作业绩等方面。

廉:主要包括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执行干部廉政规定等方面。

四、考核等次

科级干部的考核结果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结果的基本标准是:

1.优秀:能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精通业务,工作勤奋,廉洁奉公,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创新精神,出色完成工作任务,成绩突出,经民主测评,“优秀”率不低于50%。

2.称职:能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业务良好,工作努力,完成任职期间的工作任务,经民主测评,“称职”和“优秀”率不低于60%。

3.基本称职: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业务,能基本完成任职期间的工作任务,经民主测评,“基本称职”、“称职”和“优秀”率不低于70%。

4.不称职:政治、业务素质难以适应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能完成任职期间的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经民主测评,“不称职”率超过30%。

五、考核方法及程序

1.动员部署。各单位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考核工作。

2.个人总结。每位科级干部对照考核内容和标准,将本届内个人履行岗位职责及完成各项任务情况进行书面总结,并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级干部届满考核表》(附件1)。个人总结要实事求是,客观具体,既要总结成绩,又要指出不足,字数在1000字左右。

3.民主测评。科级干部的测评由各院、部、处、室结合实际情况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各单位可灵活掌握测评形式,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填写《科级干部届满考核测评票》(附件2)并整理汇总《科级干部届满考核测评统计表》(附件3)。

4.考核结果的确定。各单位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对被考核人进行评价并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学校党委根据测评结果及本人实际工作情况,在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确定每位被考核人的考核结果。

5.其他说明。相关表格可到党委组织部网站-下载专区-干部相关下载,请各单位于2020年6月12日前将考核表、测评票及统计表纸质版报党委组织部,统计表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zzb@cumtb.edu.cn。

六、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和协调,由各院、部、处、室等单位具体实施。

七、有关要求

1.参加考核的人员要提高对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遵守考核纪律,严格执行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保证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单位要客观、公正地反映被考核人的工作业绩,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好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级干部届满考核表

2.科级干部届满考核测评票

3.科级干部届满考核测评统计表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0年6月4日

29号关于对科级干部实施届满考核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