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大】【中】【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各院、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一、组成人员

组  长:徐孝民  葛世荣

副组长:董  晞  刘  波  崔希民  安  宇  谭  凯  汪文生

二、工作职责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教育部部署要求及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指示精神,研究学校主题教育的重大事项、重要政策。

3.根据中央和教育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领导和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4.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5.加强对整改整治情况的督促检查,指导二级党组织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6.做好上级部门交办的涉及主题教育的其他工作。

三、会议制度

1.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召集和主持,或由组长委托副组长召集和主持,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

2.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部署要求;

(2)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

(3)讨论决定学校主题教育的重大事项;

(4)就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工作,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

3.领导小组会议议题和会议需要讨论的文件由组长确定,会后形成会议纪要,会议组织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4.领导小组成员不能出席领导小组会议时,需履行请假手续。

5.根据需要,可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所属各组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四、下设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指导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一)办公室设置及成员

主  任:谭  凯

副主任:董会泽  杨大鹏  胡喜宽  

成  员:刘冬青  尹  娟  解士军  周  媛  李  帅  姚利梅  卢  刚

(二)办公室职责

办公室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教育部部署要求、中央及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指示精神,协助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2.做好与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请示工作。

3.了解掌握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主要经验,研究分析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向领导小组报告并提出建议。

4.做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的方案研制、组织实施和相关服务工作。

5.按照领导小组要求,对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检查和具体指导。

6.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和有关工作会议。

7.协调保障领导小组成员调研等有关工作。

8.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制度建设;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工作,并对面上的宣传引导工作进行指导。

9.编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简报,及时反映动态,交流经验。

10.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

11.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室下设工作组

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分别为组织组、文稿组、调研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负责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1.组织组

组  长:谭  凯

副组长:李  帅  尹  娟  周  媛

成  员:李光富  陈  旭  韩小愚  马  宁  史  芳  许静超

工作职责:负责与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有关沟通请示工作;制定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根据上级要求,就学校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提出具体安排建议,服务保障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总结会;起草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起草向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汇报材料;做好与教育部及巡回指导组的联络对接、任务安排、材料报送、会议组织协调等工作;协调办公室其他工作组工作;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2.文稿组

组  长:杨大鹏

副组长:刘冬青  卢  刚

成  员:马  宁  杨  恬  朱家骏        

工作职责:起草学校领导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总结会、汇报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会议上的讲话;起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的党课稿;起草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编发学校主题教育会议纪要;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3.调研组

组  长:杨大鹏

副组长:尹  娟  李  帅

成  员:马  宁  史  芳  许静超  李光富  陈  旭  韩小愚

工作职责:研究制定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统筹协调校领导及处级干部的调查研究选题及推进工作,将年度重要任务列入调研重点,举办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及时梳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有价值的对策建议,汇编有关调研报告和问题清单;制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及时调度调研课题完成及成果转化情况;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4.宣传组

组  长:董会泽

副组长:姚利梅  卢  刚

成  员:刘澍涛  李  俊  王丽晔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举办读书班、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党课等;负责主题教育相关的重要会议和活动的新闻稿;负责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典型宣传和舆情监测管控等,编发学校主题教育简报;在学校网站开辟专栏;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5.整改整治组

组  长:胡喜宽

副组长:解士军  周  媛  刘冬青  李  帅

成  员:鲁金华  邹殿龙  杨  恬  朱家骏  李光富  陈  旭

工作职责:起草关于抓好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检视查摆问题、制定落实整改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二级党组织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草制定校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专项整治方案等整改材料;指导和督促各单位建立整改整治工作台账;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3年4月20日

关于成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