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大】【中】【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出席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现场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科技会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徐晓黎和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学校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离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徐孝民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徐孝民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要通过强化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协同性,时时彰显学校的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效能推进、高质量落实。

徐孝民强调,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要落实五个方面重点措施,一是切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切实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三是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是切实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五是切实在推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徐孝民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工作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举全校之力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出硬本领,“谋”出大手笔,“拼”出新风貌,“干”出真业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说明了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拓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朱拓强调,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以根本任务作为工作主线,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系统特色、直属高校担当。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四是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五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及时跟踪问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上,还宣布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