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体:【大】【中】【小】

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作领学发言

 

本网讯  5月6日,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作题为“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领学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

徐孝民逐字逐句解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一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深入谈了学习体会。徐孝民指出,高校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中,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徐孝民谈到,近年来,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徐孝民要求,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提高政治修养,服从党的纪律,要破除老好人思想,摒除私心杂念,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提高斗争精神与担当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董晞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以及新时代坚持自我革命的新任务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与领学。董晞表示,高校纪委必须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要专项工作开展工作,将党对高校工作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基层组织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日常工作中,保障和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组织有效落实。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的方式方法,以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贯通融合、纪委与职能部门协同监督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强大的政治监督工作合力,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地见效,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教育发展环境良好。

副校长刘波认为,要跳出兴亡更替的历史周期率,就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补足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钙,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崔希民谈到,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严守党的纪律与规矩,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安宇认为,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在制度建设和执行层面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副校长谭凯谈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蕴含了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原发动力,要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汪文生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牢规矩意识,守好底线与红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