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奋进美好未来。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带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精神,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展厅的一楼到三楼,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全身心投入这场主题教育的大课堂。在讲解员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下,全面回顾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壮阔历程,直观感受到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的艰辛,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不断激发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通过参观展览,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后,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开展主题教育的大课,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升华,汇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