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大】【中】【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庆桃作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安宇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庆桃作题为《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徐孝民、葛世荣、董晞、崔希民、安宇、谭凯、汪文生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安宇主持会议。

曾庆桃在报告中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编辑出版基本情况。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曾庆桃提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等。他提出要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安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观点鲜明,对于我们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