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大】【中】【小】

15B57

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

1FD260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安宇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领学发言

本网讯 5月10日,学校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安宇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领学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主持会议。

徐孝民逐字逐句解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深入谈了学习体会。徐孝民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安宇从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发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尤其要办好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涵盖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认为,高校处在育人一线,责任重大,要积极开展管理服务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优秀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小我融入大我。

副校长刘波谈到,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实现德育与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校长崔希民认为,对学生的教育培养要做实做细,让青年学生感受到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能量,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

副校长谭凯谈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成就感和职业认同感。

副校长汪文生认为,教育要有温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和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