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为更好地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增强对证券领域的认识和理解。4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学硕20-3党支部和专硕20-1党支部共计20余人前往中信建投证券投资教育基地开展了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教育基地负责人李强老师讲解了中国证券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人物和事件。介绍了吴敬琏、厉以宁、约翰范尔森等证券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以及邓小平赠送股票、上交所开业等重要事件。促使老师、同学们对中国证券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人物和重要事件有了深入的了解。

李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世界和中国证券历史发展相关知识。讲述了从清朝末年到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证券市场在战乱和社会动荡中艰难地发展以及进入1980年代后,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证券市场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果。重点介绍了上交所、深交所的开业成立以及我国股票的发行等一系列市场改革举措,促使师生们深切感受到证券市场发展对国家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本次参访活动让师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证券相关知识,充分了解了中国证券的发展萌芽、初步发展、停滞、恢复、加速发展的各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