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矿业学院沙河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5月4日,能源与矿业学院沙河本科党支部学习五四精神专题党课在沙河校区学8-907举行。本次专题党课学习邀请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委员马亚格主讲,党支部书记张悦主持,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共19人参加学习。

党课学习期间,马亚格从五四运动的背景、发展脉络、五四精神、时代内涵、重要意义等方面为大家讲授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回望历史,一百多年前这片土地上的新青年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向科学与民主进军,誓死捍卫祖国的权益,揭开了这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序幕。马亚格还同大家分享了李大钊先生《青春》中的一段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呼吁大家争做班级、年级、学院的行为榜样,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的力量。

集中学习过后,大家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表示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用自身行动创造人生价值,奏响青春奋进交响乐。

活动最后,张悦作总结发言,勉励大家要坚定自己心中对理想的信念、对祖国的赤忱,将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到平日的学习实践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并激励身边的同学,奉献自己的光与热,让五四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