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大】【中】【小】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1号办公楼200会议室举办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凯、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帅主持。

谭凯同志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党建,不断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对参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加深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认识;二是要准确定位,明确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是学院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决策的最高会议,要充分发挥会议秘书的岗位职责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堡垒;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培训第一部分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冬青以《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会务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他结合学校规章制度,围绕深入理解和落实议事规则、认真做好会议全程的准备、精准起草会议记录和纪要、持续提升会议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务组织全程要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党政办公室朱家骏同志作补充分享。

培训第二部分围绕全面升级后的学校“智慧党建”平台使用操作进行培训。新版“智慧党建”平台全面升级了培训内容、新增了学员全程化管理、新建了党的二十大专题课程。下一步学校将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各类专题培训,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

本次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