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管理学院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理化楼103召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庆舟、党委专职组织员崔艳娜、辅导员丛琳以及2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邦三主持。

会上,杨庆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各项挑战,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教育、加强防范,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政策和信息,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学生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控能力,强化领导意识,增强自身的政治担当,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应主动承担相应的工作,做好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思考如何为学生更好的展开服务,从而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要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四是要总结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创新组织形式,谋划开展线上党建工作,继续做好红色‘1+1’的活动组织,打造特色样板党支部。

李邦三强调新学期、新气象,要将思想尽快扭转到正常的学习轨道当中来,党员要做思想的先锋,做行动的模范,做推广、推动模范,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尽快恢复正常学习工作生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崔艳娜就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因部分党支部书记暂未返校,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有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与在校的20余名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