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建学院与小汤山医院“抗击疫情” 举行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7月15日下午,我校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与小汤山医院联合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行“抗击疫情”党团共建活动交流,邀请小汤山医院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学院党员、团员分享抗疫故事。力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项丽娜出席会议并致辞,小汤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力建学院全体辅导员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朱江华介绍了小汤山医院的抗疫工作,对力建学院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对小汤山医院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的“关爱计划”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并对未来与力建学院继续深入推进党团共建合作提出展望。项丽娜向小汤山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抗击“非典”和“新冠”过程中所体现出的“英勇无畏、科学求实、团结协作、吃苦奉献”的小汤山精神致敬,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

会上,小汤山医院医技党支部书记王桂立分享了小汤山抗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检验科医务人员无畏伤痛、砥砺前行的感人事迹。小汤山医院重症康复病房护士长刘月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分享,向大家讲述抗疫一线不为人知的温情故事。

疫情期间,力建学院86名学子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6名志愿者参与“关爱计划”志愿活动,为28个医务人员家庭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践行力”辅导员工作室核心成员丁帅全程参与,对项目予以支持,对志愿服务进行专业指导。本次交流会上,3名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最后,小汤山医院团委书记张琪作总结发言,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抗击疫情”党团共建活动交流会,力建学院和小汤山医院可以进一步深化在党建带动团建发展模式上的探索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