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在线举办第41期 业余党校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19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4月17日,我校第41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崔希民作开班动员。开班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校来自12个二级党组织的486名教职工和学生发展对象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崔希民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二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要珍惜培训机会,使自己有更大的进步。希望参训学员积极向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众多优秀青年、党员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理想信念铸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发展党员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及时调整“智慧党建”平台建设计划,提前上线“智慧党校”模块,并以此为依托开展此次培训,是一次特别的创新和有益的尝试。

本期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新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开展,对严把入党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学员将通过“智慧党校”在线学习平台完成《形势与政策》《学习党纪党规,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深入学习新党章、巩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七个板块的培训课程,之后通过学习平台进行理论测试、学习心得撰写、在线交流、结业考试等,使学员进一步理解掌握培训内容,巩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