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线上战疫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中】【小】

校党委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战疫精神专题党课

北医三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代表吴超为师生授课

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代表李翔为师生授课

 

本网讯  7月31日,我校在1号办公楼200会议室成功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战疫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希民,北医三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代表吴超、李翔应邀为师生授课。

授课前,刘东明简要介绍了北医三院勇担社会责任,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在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医院做好援鄂队员后勤保障,积极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派出史上阵容最强、规模最大、人数最多、作战时间最长医疗团队,出色完成援鄂救援任务等情况。

吴超、李翔分别以《我眼中的新时代抗疫青年》和《彰显青春力量,不负使命担当》为题,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援鄂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以及在抗疫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他们以鲜活事例,介绍了以北医三院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毅然奔赴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战病魔打胜仗的感人事迹。他们的讲述情深意切、感人至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医务工作者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崔希民感谢北医三院党委对这次战役精神专题党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吴超、李翔两位同志讲授的精彩党课。他对全校党务工作者和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担当作为走在前,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勇于挺身而出,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和“头雁效应”;二是改革创新走在前,要增强推动改革创新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不断开拓学校改革发展新格局;三是狠抓落实走在前,要不断提高党组织组织力和工作执行力,出实招、下实力、办实事、求实效,自觉当好推动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的主攻手。

疫情防控斗争是最直接、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科书”。这次党课既是学校党委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的现实行动,也是强化师生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实践。此次党课,对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提升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思想意识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全体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参加。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来举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