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大】【中】【小】

本网讯 10月23日,副校长刘波以《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力建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120余人聆听党课,力建学院党委书记单仁亮主持党课。

刘波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新时代新方位、建设美丽中国以及矿大人的使命。他剖析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所面临的长远任务以及如何更好地理解党的奋斗目标,指出我们应该心中装着建设美丽中国的梦想。

第一,新时代新方位中的“新”具体表现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社会矛盾、以及新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也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民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更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第二,建设美丽中国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以大国工程的“中国标准”与工匠精神,努力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

第三,对于我们矿大人而言,当前目标就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切实肩负起作为矿大人的使命担当。21世纪是地下空间世纪,立足未来发展、他国经验和本国需要,结合地下空间利用与地下生态城市建设构想,矿大教师要积极把握和发挥专业与学科优势,培养能源工业一流本科人才,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助力。

党课最后,副校长刘波以习总书记在2017年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青年的要求为指引,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希望广大学生永葆初心,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窗体底端